Kalafina的第二張專輯,當然趕快買了初回供奉這樣XD

然後想說第一張專輯都寫了...那這張專輯也打打心得吧!

於是在看特典DVD看到七晚八晚後,就來打這篇文了這樣

順便就再聽完一次這張專輯,然後時間更晚了(虛脫

我想我已經被kalafina迷的死死了這樣,尤其是keiko實在是太深得我心了XDDDD

 

下面就逐續介紹這次專輯的曲目囉

順便如同上張專輯一樣~加上幾首他們自家用的推廣用音樂貼紙

雖然好像是全部都有啦可是我也懶XDDD

 

01. red moon

做為這張專輯的首曲,我覺得是很有Kalafina風味的一曲

因此私心排名還不錯XDDD

宣告即將進入這張專輯的音樂世界

 

02. 光の旋律

動畫ソ・ラ・ノ・ヲ・ト的OP,在這張專輯前自己已經先聽過了這樣

如同歌名一樣,在曲中有時會聽到清脆的鈴鐺聲(?

或是副歌不知道是什麼樂器(...-.-)演奏出來的旋律

我自己個人會覺得有點轉圈旋律的感覺,一個穿著澎澎裙的女子在轉圈之類的(?!

 

03. テトテトメトメ

風格迥異(笑

很濃厚的中東還哪裡的風味會立刻浮現在腦海中這樣(燦笑

這首歌算是Keiko當主嗎?後方的Hikaru清脆甜美的聲音很明顯,還滿歡這首歌的旋律~

會不自覺打著拍子的歌曲

まだまだ知りたい 恋は何処にある?

手と手の間に 恋はここにある

 

04. fantasia

前奏有電(咦

一開始就聽到Keiko超磁性歌聲的我先把分數提了上去(喂喂喂

...不過之後我試著想擠出什麼想法卻找不出啥詞彙了(狂汗

 

05. 春は黄金の夢の中

抒情歌曲一首~(蓋章),似乎理所當然的又是Wakana當main了這樣

...結果才剛打完上一句,下一段立刻又換成Hikaru了呀(尖叫

兩位歌姬的高音各有自己的特色,兩位我都很喜歡

 

06. Kyrie

結果上一首結束,就來了旋律節奏感很重的這首(笑

但歌聲本身節奏感就沒音樂這麼重,這種搭配法似乎上一張專輯也有,沒有的話就當我瞎扯(啥

這首歌的歌名Kyrie,應該是"主"的意思

歌詞末句的Kyrie eleison應該是"上主求你垂憐"這樣的意思

...為什麼這種旋律會搭上這種歌詞呢@~@||| 改天再來研究一下

 

07. 闇の唄

光聽前奏就很吸引我

會讓我想到古代歐洲那種很有張力的...騎士戲劇還是什麼的感覺

歌德風還是什麼嗎...?

間奏的Wakana依然只能用"真是天籟"來形容她的高音

另外就是Keiko的聲音真是深得我心,讓這首歌在我心中排行直直向上竄升中

後半段的main有變成Hikaru的幾段,也有她的風味

當然我還是會不自覺的去注意低音的Keiko這樣(遮臉

 

08. 星の謡

開頭讓我想到日本武士...?然後仔細想想突然會想到JJ的江南(咦?

就那個樂器嘛,你們都知道的,對吧對吧

我很喜歡要進入副歌之前的前面前面的那一段(?) 就背景旋律有點空掉的那一小段

副歌主旋律是Hikaru,跟Wakana不同的高音渲染法,打進內心的地方也不一樣

當然不是一個從左心房一個從左心室近來這樣(笑

Hikaru的高音會給我比較甜美尖銳的感覺,跟鼻子一樣(喂喂喂

 

09. storia

這首記得也是舊曲,是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的OP

這首應該算是Kalafina三位歌姬三重奏三重奏

因此我會給予不錯的分數這樣~畢竟旋律我也很喜歡

Romance of life、愛のstoria

 

10. intermezzo

每次像這首前奏這種風格的歌曲,都會讓我聯想到

很舊的紀錄片<<黃色底,然後有黑色一條一條線的那種

然後還會想到很孤獨的哥德娃娃擺在地上這種感覺,算是自己的個人印象?

這首歌才2分鐘,短短的,有點像是銜接類的旋律

 

11. progressive

是首莫名的HIGH歌(尖叫

然後Hikaru果然又出來了(燦笑),在加上Keiko的關係所以又大大的加分

副歌的旋律以及兩位的唱法真是深得我心,難道我真的比較喜歡high歌嗎0_0

Keiko的歌聲在快歌當main時也別有一番特色

 

12. Lacrimosa

黑執事的ED

一開始的旋律出來就很有Kalafina標準風味散發出來了

你知道的,就有種煙霧瀰漫,然後聽的到神聖莊嚴歌聲的感覺(?!

歌名Lacrimosa是"lacrimae(淚水)"和"mosa(流淌、滿溢)"組成,意為淚流滿臉 (Crying Face) 之意

↑上面是剛剛google出來的

這首歌依舊是大大推,私心排名也是不錯前面

 

13. I have a dream

末曲,做為イヴの時間的主題歌

抒情歌作結似乎是正常的走向

這首歌背景旋律淡淡的科技叮叮聲(?)跟イヴの時間所用旋律很容易聯想在一起

有看過的就知道啦(笑),依舊是大大推的歌曲

 

 


 

Kalafina的專輯還是令人相當愛不釋手啊

雖然個人沒衝之前的演唱會,不過專輯本身當然就不能錯過囉

推薦給大家這樣w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