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三國第一卑鄙聖人

博客來anobii

原書名《寻找曹操》

顛覆史實,一本讓你欲罷不能的三國野史;深度解讀,笑看兩漢第一權臣曹操卑鄙術

本書以信史「三國志」為基礎,佐以「三國志」與「三國志」偏稗史料,以時間為主軸,幽默闡述曹操從少年到劍力霸業的傳奇一生。

 

 

哈哈淦我真的超愛曹魏的,所以我看這本書也看得超開心der。

總覺得他底下那堆人才很猛又很有魅力,不像大耳那邊的劉關張跟諸葛總覺得從小到大有點讀到爛就沒啥特別愛

孫吳那邊的年輕人不知為何總是有種腐味傳出(欸),曹操到赤壁都五十好幾了!孫權這一票年輕人都還是年輕的肉體(口水)

只是不知為啥幾乎各個命不長,好險孫權也算個lucky boy啊活的滿久的。

 

啊~~反正這本書就一路從曹操出生寫到曹操死後,所以差不多就寫到關羽啦魯肅呂萌<3(喂)這群人都去世那邊。

讀起來才發現曹操真的到老狀年才有我原本心目中那種霸王感呢,幾乎前半輩子跟袁呂劉陶張那些人玩就飽了

也難怪赤壁之戰後就科科科了

 

不過說起來手下人才真的很重要啊!書上有列,五子良將(張遼樂進于禁張郃徐晃)以及四大謀臣(荀彧荀攸郭嘉Josh賈詡)

幾乎每個都是從別人跳過來的!然後幾乎每個人能力也都差不多強,不像袁紹家的田豐跟沮授,常常獻策結果都被其他人裱或是根本沒被採納哈哈哈UCCU

是說雖然我很愛曹操不過真的這群謀士也一整個重要啊!

打赤壁時荊州一整個拿的很突然,程昱啦賈詡說不要結果曹操硬要發給吳戰帖嗎,結果在赤壁就這樣敗給一群青春a罵鐵啊!好啦黃蓋是老練的棒棒啦

打輸才在惜哉奉孝,不聽Josh的話哭哭喔ww(欸怎麼開始在笑曹操了

也不知道是就真的人老了腦袋不中用還是怎樣,稱曹公啦又不好好珍惜荀彧

是說荀彧真的爆猛的耶幾乎都神猜,除了要攻打劉表沒算重(因為劉表更奇蹟的死了lol),其他根本是犯規啊

結果人生終局竟然是這樣,曹操大大你ㄅ該出來負責ㄇ?

 

裡面真的有一堆很有趣的橋段呢!像是張繡跟Josh啊,曹操攻都攻不下結果自己最後投降!原因竟然譬喻成女生碰上喜歡的人結果一上來解扣子扯拉練該怎麼辦

啊就先解開幾個扣子...看你不珍惜就拒絕你,等你成熟了之後人家再獻身嗎(嬌羞)

哈哈好萌噢(喂) 

 

還有像是更之前打張繡,書上寫曹操對張繡說「你叔叔死了,我很心疼,不如我來做你叔叔怎麼樣?」

張繡聽到此話可紅了眼眶感動呢!

結果曹操為了稱職的當張繡的叔叔,就跟張繡的嬸娘睡在一起了喂喂喂沒搞錯吧lol

張繡又紅了眼眶「曹操,你幹我嬸娘,我幹X娘!」

哈哈哈先不論事情真假啦反正我笑的超開心

這件事後果大家都知道曹昂跟典韋都GG,連丁夫人都不理曹葛格了,哈哈你看看你

 

唉唷反正這書總是突如其然會冒個笑點出來讓我看得很開心,雖然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三國歷史(好啦我可能有些都快記不得了) 不過作者文風也寫得很有趣,所以一讀起來就很難放下書咧

心得噢...?故事劇情就是大家熟悉的曹操,差別只差在真的寫得很有趣啊!哈哈我是覺得可以拿起來看一看啦

雖然只寫到曹操那邊有點可惜,不過曹操死後好像劇情就沒有那麼精彩了嗎沒關係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