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  週刊文春BEST10   第一名
  2006年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第一名
  2006年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第一名
  2006年  第一三四屆直木獎
  2006年  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哈哈,對,我是買新封面的,這也代表我到底lag了多久才買回這本書

翻到後面看一下才知道這本已經是二版63刷,我也在書局看它好久了,應該還會在更多吧

 

不得不說東野圭吾真的很厲害,這本書讀起來真的完全放不下手(除了中途要去找指導教授聊聊天)

如同先前那本解憂雜貨店,自己是也沒碰多少東野的幾本作品

自從上次看完解憂雜貨店後,陸陸續續有再補完了幾本:畢業雪月花殺人事件、在大雪封閉的山莊裡、名偵探的枷鎖

其中加賀看來不管我讀什麼時期的他,大概莫名的就被我定型成古火田任三郎那狐狸樣...

名偵探就不對我的胃,大雪山莊也就覺得soso

直到前幾天在書局牙一咬終於買下這本很夯的鹹魚飯X,閒來沒事看沒幾章就快放不下手!(自己也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

這樣下去很不妙,因此趕快忍著先把湊佳苗的夜行觀覽車看完(可不能讓這本又再次被我放棄啊),well 觀覽車算是中上評價吧

 

總算把觀覽車解決後立刻換啃這本,真的是完全捨不得放下來!

劇情主要描述一時衝動殺人的媽媽,隔壁的數學老師決定幫助並設下詭計來脫逃

整本書就在兩天才跟警方間鬥智(?)展開

然後湯川好像被我想像的滿帥的,哈哈不知道我到底是什麼聯想標準

 

章截分成很多節,不會讓人有零碎的感覺,各段之間也不是說一定是完全不同兩件事情

總覺得讀起來有點像看電視劇突然在關鍵時期插入廣告或下集預告,反而有讓人很期待的感覺

兒說到劇情面,除了推理外,東野圭吾也很擅長描寫人心與動機行動

其實這點也跟他在名偵探系列有揶揄動機就直接推給什麼遺產設定就直接開始密室推理就很隨便一樣

而這本嫌疑犯X除了最後手法令人驚艷之外,人物描寫也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自己還是受手法衝擊比較大!)

不過說實在的這個手法在當初描述屍體時就有想過會不會是類似手法,但自己也被警方說有對照過了以及後續推理發展牽著鼻子走

因此也真的是被擺了一道!

雖然在人物行動上也會有怎麼能作到這一步的想法,但這也是東野圭吾想要表達的,如同他在書背所說: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附帶一提就是,我覺得這書後的鈸好像沒有寫的很好,不過有些觀點還是值得一看

給此書的評價也是驚人的5顆星!真的是很經典的一本東野小說

啊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紙質翻起來感覺很爽快

可能跟前幾本都是時報那種粗粗的再生紙比起來,突然有種level up的感覺啦lol

 

買了完全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