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她,那場災難徒留心碎與死亡。
如果沒有她,世界又少了一個奇蹟。
但就因為有她,他們也跟著十八年前的飛機,
一同墜落在迷霧的深淵裡……

豪豪看

然後先RIP最近飛機出事的種種...這本書剛好也是提到飛機空難

 

首先,封面妹滿正的(ちょ

再來就是紫色配色深得我心啦,書局看到第一眼就拿起來翻了,看簡介又覺得滿有趣的

雖然價格是嚇死人的380不過還是當作被騙就買回家看

真的很冒險欸,因為至今我翻歐美文學都沒什麼好印象←感覺就是個死阿宅

 

以下些許劇透

 

這本《沒有她的飛機》是跟《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一起買回家的,說也真巧,最近看的上眼的書都是皇冠的

老實說兩本書的架構有點像,《沒有她的飛機》也是一半章節是爵輕信的手札(接近第一人稱,不過畢竟是手札也有滿濃厚的旁觀者角度),另一半是馬克這條路線

而兩本書說像的就是,在故事中間的線索其實"沒什麼用"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就是因為大談八卦與自己偏見,所以丟出來的線索沒什麼用

而《沒有她的飛機》則是擺明了這些寫在手札裡面的線索都是通向死路

唯一的活期則是在18年前那份報紙頭版上,故事章節就跟你說了,不過劇情會跟隨經驗值為0的小馬克跑,所以讀者在這邊就得做好唔唔看來要讀到最後才知道真相的準備

 

但就我自己的感覺讀起來,《沒有她的飛機》讀起來更引人入勝,有可能是寫作手法影響,故事所要的走向也不同

《沒有她的飛機》所營造的氛圍就是完整多了

雖然早就知道爵輕信留下的這些線索都是通向死路,但他"至少是真的"...好啦,至少除了某個地方以外都是真的

看我這樣打就知道我昨天被《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傷的多深(淚

除了手札這條線索以外,也藉由馬克這條線來讓故事有活起來的感覺,至少讀起來是有趣的,也比較容易讓讀者染上一些想要知道真相的壓力以及時間壓力

 

故事如何發展就不說了,而絕局的發展算是從天外飛來一筆

所以這本真的不是推理小說,在這樣的心理建設架去讀這本書自然會過癮許多

說實在最後這條線索的確是跟手札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心裡不會有讓人阿幹,結果我看了手札都是屁的這種怨恨感

畢竟這個故事還滿完整的,雖然跟《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一樣就是收的很突兀,但自己就是可以接受

 

截尾劇情的發展只能說"不意外",畢竟是這種情節的設定下嘛

而爵輕信本人的線索也真的是 太 明 顯 啦,你屍體描述成這樣,稍微有警戒心的人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反白雷)

不過就算被雷到這點,讀這本書的興致應該也不會被削減到哪裡去

 

然後薇娜不知道為什麼,到結尾那part跟最後還真是讓人覺得滿可愛的,只是因為對妹妹的偏執讓他瘋瘋癲癲的而已啦

哀呀乾脆馬克收個後宮算了

還有妮可的胸部到底是怎樣啊,漫畫有色氣擔當的角色就算了,純文字的小說,這?

還有真的歐美小說是不是都會有作愛場景啊,沒有描述至少都會提起這樣...

 

總結這本書還滿好看der,買小說就是買一個故事娛樂自己,滿分5分這本我會給個4.5分吧

幹,難得一連兩天寫心得文欸,究竟是這本好看還是上一本太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