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期末考最後一科結束,考完就先晃到愛買準備買些菜度過這剩餘的幾天

中午沒吃的我決定先點了一份麥當勞,啊啊果然我每次都是點一號餐啊,雖然我嘴饞加點了蘋果派

店員說蘋果派要等6分鐘喔!原想說那就算了,不過在店員再次確認時我還是說了『沒關係就一號餐再加一份蘋果派吧~』

店員很貼心的說等等好了會送過去,於是我就挑了一個可以看電視──電視沒開,那就隨便找了個位置就坐下了

就在我晃著晃著邊看裡面的遊樂設施並喝著可樂,突然有個女孩子走了過來

看他東張西望的不知道是要找人還是要找位置,不過我盯著盯著,視線就莫名的對上

  『你好,我們是OOOO的XX,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部我們OOOO的影片嗎?』


說實在的有點外來的腔調所以剛開始有點聽不清楚,不過當時還在恍神,以為可能是推銷愛心筆什麼的,就笑著點了點頭說了聲OK。

心裡是想反正老娘考完了,聽聽對我也沒啥損失,而且是女生(?)那意願就提高了

然後她就在我左前方的位置坐了下來,恩...?那坐在我正前方的這位男性是誰,哦,好像是結伴的夥人吧

看來是打著以正妹詢問意願,再派出男生講解的策略呢,哼,什麼三流陷阱,誰會上鉤啊

..雖然我就這麼上鉤了,我當時好像真的沒看到男生啊,有注意到可能也因女性存在感太強大被我訓練有素的大腦濾掉了吧

好啦,既然都被騙也沒辦法,就來看看他們是要講什麼

然後他們拿出了一台隨身裝置,男生手指在螢幕上刷了半天

滑滑滑滑了半天,你們影片到底是藏在哪,新資料夾/新資料夾/新資料夾/新資料夾/新資料夾/新資料夾/應該也不會點這麼久吧...

正當我覺得可能要找一段時間,決定先吃個薯條破解這尷尬的等待時間,女生不知道是不是看不下去了,接手把那台機器拿回去

害我緊張的又放下薯條,殊不知還是划了一段時間,天啊是有這麼難找嗎

 

不過到最後還是找到了影片讓我看了一下...恩,好像是說明除了天父之外,應該還有一個母親

她們好像稱做OO的母親,現在在打BLOG時突然想不起來

然後就在我看影片時有幾次偷瞄兩個人的動作,唔這真的有點尷尬啊

不過就在show出製作團隊時女生就把我手上那台機器拿回去了,哦哦,看來時間算得很準呢

啊,說起來在準備影片的時候,女生好像有問我有沒有接觸過這方面,我只好再次把衛道拉下水,真是抱歉了

不過我好像真的對OO的母親沒什麼印象,我只知道聖母Maria,這倒是讓我有了一點興趣

接下來就是男性拿出了一本小冊子,要開始跟我介紹他們的理念了

一開始理念還滿簡單,簡單說普通家庭都有父親母親,然後有血緣關係(肉+血),創造出子女

當然神的家庭也一樣,現在大家普遍知道有神父,也有神創造的萬物,那一定也要有母親吧?(我點了點頭)

OK我算是被說服了(還真好說服),反正我接受有OO的母親這個存在了

然後繼續有講到,我們喝下肉與血會得到永生,然後說明這永生不是肉體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然後我趁亂偷瞄了女生,發現女生視線遠望我的左後方(是爭鮮,當時應該沒啥人)

手指看似很無聊或是"哦是怎樣,剛好遇到一個要聽的人,不能提早下班了"的感覺在敲著桌子

啊~沒想到妳真的是來當先鋒的嗎,妳真的不解說嗎?沒想到身為清大生的我會落魄至此,啊啊啊

 

嗯哼,好像扯遠了,男生之後又翻了翻小冊子(我很慶幸他不是全部都講,翻的時候跳了好幾頁)

『妳知道這幅圖像是什麼嗎?』手指著一張有著很長的桌子,有很多人跟麵包跟酒杯,人好像在討論什麼。

天啊,沒吃過豬肉也看過我走路啊,這鼎鼎大名的達文西名作中的其中一幅──

『哦,就蒙娜麗莎的微妙啊,你看中間那個人笑得好靦腆啊。』我這樣說,騙你的

『最後晚餐吧,記得當時耶穌要被處死,然後跟門徒說有人要背叛他,好像叫猶太還啥blablabla...』


男生一副被破梗很失望、又或是早明白大家都知道這是最後的晚餐的微妙表情點了點頭

然後我又偷看了女生一眼,還是剛剛那個想下班的動作表情

『吃耶穌的血跟肉就可以達到永生喔,不過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能吃耶穌的血跟肉吧?』我想想雖然不是不無可能,不過還是點了點頭

『其實耶穌的血跟肉就是分別代表逾越節的麵包跟葡萄酒啦!』然後舉出了一些Bible上的名言

別看我打成這樣其實我還聽得滿認真的,所以我舉手發問:

  『欸,你們剛不是說要有父親跟母親嗎,可是從這裡看起來,就只要父親就夠了啊?』

然後男生就這樣沉默了

噢我的天啊怎麼沉默了,是還在思考嗎,是講稿被一個例外的問題插入而亂掉了嗎

正當我一邊緊張又竊喜的時候,女方說話了

『嗯~我們是由天父以及母親創造的,但為了達到永生,我們還是要blablabla』總之是在敘述

嗯...真的外國口音有點重不是很好理解,不過大概意思就是

『我們的"生命"的確是由天父以及母親創造的,可是為了達到"靈魂永生",還是需要逾越節的麵包跟葡萄酒喔』我的理解是這樣

哦哦,聽起來蠻有說服力的啊,我就點了點頭接受了女生的說法

然後我突然覺得女生看起來可能有韓國血統,不知道,就是有這種感覺

女生解圍(?)後男生又繼續跟我介紹了,為什麼只能是"逾越節"的麵包跟葡萄酒

其實逾越節是正曆1月14號(的樣子),約在每年的3、4月

這時我的蘋果派來了,店員謝謝!

 

之後順序有點忘記了,好像有說逾越節是耶穌死去的那一天,然後小冊子旁邊還有一小格寫著聖誕節

我就又舉手發問說那聖誕節是怎麼回事,不是會有人會在那天做彌撒(跟熱舞社會跳舞)嗎?

『嗯?』男生表示沒聽清楚

『那聖誕節是怎麼回事,不是會有人會在那天做彌撒(跟熱舞社會跳舞)嗎?』

然後男生又沉默了

啊,是怎樣,我覺得我這個問題不會很難啊,還是你太緊張了

總之這題又是女生來回答我,其實耶誕節是某個神好像是太陽神的生日,雖然很多人會在那天為了耶穌慶祝,不過其實沒什麼意義

最後面的沒意義是我自己補上去的,她當時只是跟我說要遵守耶穌定的約定,因此看重"逾越節"才會合乎規範。

可能也是有意義啦,大家不要太care我用詞這樣

哦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又再次的被她說服,我就點了點頭接受了女生的說法

然後又偷偷觀察她了一陣子,嗯,是雙眼皮啊,要我形容哪裡像韓國人我真說不出來,可是就是有這種感覺

好像隨時要yo出來可是我又說不出原因

 

之後男生就又繼續說了下去,主要說明在舊約新約的"逾越節"的不同,一個是開海那位摩西,血好像是什麼羔羊血

另外一個就是耶穌的那個最後晚餐,主要就是遵守"逾越節"就可以避免遇到不好的事情

然後女生跟我說了歐洲一個國家的歷史故事,分裂成兩國,一個只是表面遵守,所以這兩國之後只有另外一國留下來

哦哦,我今天算是長了點知識。

然後男生又翻了翻小冊子,跟我講耶穌復活的事情,不過這部分女生好像也有跟我講的樣子

『為什麼耶穌要復活呢?』...嗯?也對,為什麼要復活啊

『其實他是要做給我們看的喔。她就是在十字架受苦→復活,而我們人類則是犯錯(還是認錯了)→重生。』

哦哦?是我早就忘記還是衛道沒說啊,我不知道有這種說法呢,反正我又被她說服了一次

『啊,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既然"逾越節"是每年3、4月才有,那今年像是12月才知道這件事情的人該怎麼辦,這幾個月若發生災難不就沒救了?』女生問

對耶,我都沒想到這個死角,我就很有興趣的說對啊怎麼辦

總之他是回答我,第一次"逾越節"好像隨時都可以,然後很重要,所以要藉由洗禮還是淹禮的儀式這樣blablabla

然後終於到了這一步,好像開始要拉我去教會這樣

我說我不是很排斥聽人傳教啊,可是動不動在第一次就這麼熱情的邀約我可是一定會推掉的啊啊啊啊!

總之最後就在我的哦哦,之後考慮看看、手機簡訊?應該不用啦、我是學生所以要忙到2月之類,等等真的事實推掉了

欸是真的啦,就真的還有考試要考...手機我也不太想給人,我又不是說完全沒興趣

『那還是給我們的聯絡電話,之後有興趣就打來?』女生這樣說,嗯嗯,一直拒絕也不好,就接受這個提案吧

然後男生就拿了一張小卡開始寫了應該是姓名以及手機號碼,然後把小卡遞給女生

把小卡遞給女生

遞給女生

給女生

女生

?!

哦?!

正當我意識到這代表什麼之前,女生開始寫下教會的地址OTZ

唉呀事情果然不會這麼順利啊,欸不對我本來目的也不是拿手機號碼

 

最後就在歡樂大結局的情況下跟他們說掰掰了,不知道他們會在這邊多久呢

打到這才驚覺不是用天母來吸引我的嗎,怎麼最後天母就沒再提到了...

好久沒有這麼仔細聽人傳教了啊OTZ,還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