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cent Grey今年度推出的作品-虚ノ少女

 karat2

在年假快要結束時自己才忽然想起,趁著這幾天努力的把各個END跑完啦

 

  

 

真的是很久沒碰エロゲ了,跑完的現在真的真是意外的充實!

以下、強烈劇透,請慎入-

 

那首先請容許我失態的大喊一句...

 

 

 

紫沒事真的是太好啦・゚・(ノД`;)・゚・

 

紫絕對是治癒系的聖域啊!

 

 

 

劇情部分

這次是在過去篇的"人形集落"內的信仰"ヒンナサマ"以及在現在篇發生的殺人事件,而"ヒンナサマの祟り"則根據根據村民的說法,是因祭拜假的ヒンナサマ造成,而在過去的人形集落內因此發生了三起案件。

 

這次具有Paranoia的人還滿多的,兄控花戀對哥哥的偏執造成一連串的悲劇、祠草小夜對天子手足的偏執-又或是說喜愛的偏執比較恰當。導致自己被氣急攻心的理人所殺、雛神一家的偏執、理子與雪子對仰慕之人偏執、仰慕他到想要代替他也都造成了悲劇、小羽對雪緒的偏執也差點釀成大禍

其他還有紫對昆蟲的偏執也讓兩位朋友跟真崎有了難忘的回憶(喂)、冬史對味增的熱愛也是如此。

 

這次劇情主線相當精彩,將連續殺人事件、人形集落內的信仰以及家族、天惠教、以及白百合之園發生的事件作了相當巧妙的連結,事情與人物的真相總是在揭曉時讓我驚訝不已,雖然花戀的部分因為在過去篇內太強調為兄控,因此在遊戲中期應該不難猜出一部分的真相,但仔細想想,就是因為如此明顯的"偏執",才會導致這一連串的悲劇吧。

而砂月、皋月、理子的設定雖然是有點太牽強的成分在,但我還多少可以接受。而之後在與冬見作連結時也讓我驚訝不已(完全沒發現...),這樣描寫的確是張力很足,但或許有其他人會覺得這樣的設定有點太故意吧。之後藉著冬見與雪子,帶出了孤兒院與天惠教的故事,而最後在解說雪子自身的偏執時也很精彩,透過未散以及小羽也強化了該事件的描寫,並且也與其他劇情有所關聯。

 

而在True end中也留下了下一作的伏筆,如同玲人那張嘶喊的CG,我想有不少玩家在看到冬子...那個樣子,也是相當不捨的

結果冬子依舊只能"活"在另個end中,想來還是很感傷,唉,好好享受這個夢吧玲人。

殻ノ少女第三部應該就會是在尋找尙織以及那個小孩子展開了吧!

是說前代魔王跟冬子就這樣...總覺得有點不踏實。

 

當然除了主線劇情外,各個穿插的小劇情也是相當有趣,雖然可能根據劇情沒有多大關係,但更讓我進入該腳色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中。

 

總結來說,這次劇情我個人相當喜歡,與前篇《殻ノ少女》以及同一世界觀的《カルタグラ》相比也並不遜色,雖說獵奇度來講,我覺得相比殻ノ少女是稍微弱了一點,造成的心理衝擊也不如當時來的大,也比較沒有膽戰心驚說下一個受害者到底是誰的感覺,我在想可能是相比之下,玲人更像一位"解決事件的偵探"半旁觀者角色,因此緊張感不如前作那麼強。

嗯你說《クロウカシス》?上作劇情普普,男主角也因為劇情關係像是個小色魔,劇情被侷限住而無法發揮,屍體美感也不如其他作品(...畢竟是斬首),雖然萌角也有但果然沒有劇情加持果然評價有差。不過紅緒還是很棒啦!(不知道名字有無記錯

 

 

人物部分

稍微挑幾位印象深刻的腳色來說

 

1. 時坂紫

kara221  

妹妹,很可愛,超可愛,可愛到不行,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雖然有點貧乳但家事萬能、體貼又善解人意,這樣的好妹妹要哪裡找?在前作《殼少》中就已經散發出對昆蟲的熱愛,在本作中似乎更有發揚光大的趨勢,連便當都可以發現蟲蟲的蹤跡,可憐了便當事件的幾位同學以及智之,但仍就影響不了我對紫的熱愛,能幹但是不能幹,非常同意。

 

2. 茅原冬見

kara210  

相當吸引人的媽媽大姐姐角色,到中期前那活潑的語調以及幽默的話語都不時戳中我的笑穴,看她那大膽的話語捉弄玲人以及真崎都讓人會心一笑,後期因為雪子離開而改變之後配音的語氣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個塑造很成功的角色。

到後期會發現是個相當重要的角色,爆點一出我都傻住了,當他喊出那個名字時...我-・゚・(ノД`;)・゚・

 

3. 茅原雪子

kara220  

與夏目、杏子、千鶴等人為本作的巨乳色氣擔當(欸),由於制服時是後馬尾,而私服時會有不一樣的髮型,因此我完全沒注意到髮飾這個小線索,或者我好像根本沒發現有髮飾(爆),在教堂時的真面目聲線讓人印象深刻。

在某一結局中會真的覺的天啊這角色實在太恐怖了的感想。

 

4. 白崎未散

kara26  

在醫院裡不時耍萌的小蘿莉,在後期劇情上也扮演了一定重要的角色,雖然受到刺激時會有挖義眼的舉動令人有點畏懼,但加了繃帶屬性應該有將人氣提升,與玲人以及真崎的互動總是令人哭笑不得...好啦我只有笑得很開心,哭就留給兩位男人哭吧。

 

5. 雛神花戀

kara215  

十足的兄控,偏執到自己的朋友以及家中可愛的女僕妹子都可以下手,聲線聽起來會讓我有種過於成熟的違和感,另外就是帶鬼面時相當可怕(可參考畫廊P7),拿下鬼面時我一瞬間誤認成理花(她媽),讓我嚇了一大跳。另外就是佐冬與她交戰(?)時的CG真是意外的帥氣(是說也太危險了!)

 

6. 桐村由果

kara214  

在雛神家的小女僕,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花開物語的主角(服裝跟身高、髮型?),扣除被殺的CG外正常的CG少的可憐,數目跟雷鳥、湊熱鬧的村民一樣多(only one),唯一欣慰的一點可能是高山警部好像沒有半張。唯一的CG的一半還被理人瓜分,連二見憂在澡堂泡暈時,調查浴巾70多下時會收到精美CG這種超不相干的劇情都可以放進來了,要是我是編劇我一定要強烈要求在花戀房間內看雜誌那邊多塞個CG甚至是蕾絲scene啊(欸),是我認為最各種意義上都相當可憐的配角。

 

其他還有賣章魚燒的老伯以及對味噌有熱愛的冬史...等等,還有八木沼在某方面來說真的是很可愛ww

另外這高城七七好像就只有打電話來聊一下天啊?

 

其他ENDING部分

除了正統的True End以及玲人的好夢END外,還有兩個讓我印象深刻的ENDING,其一是「花戀」,但其衝擊度絕對比不上另一個「二人的紫」,這ending除了是紫的dead end,玩家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雪子的偏執到了何種可怕的地步,搭配最後一張CG以及口白,讓人不寒而慄。

 

CG與BGM部分

杉菜水姫以及咖啡貴族依舊維持著高質量的作畫,不意外的紫當然無法推倒,但這次還是很佛心的送上了一張名為入浴但實際為上圍比較圖的CG,小羽以及雪子兩位髮型一變就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相當奇妙。

獵奇的部分,めぐり側臉以及砂月都讓人印象深刻且不捨,另外就是由果那泛淚的雙眸,知道兇手後在看這張CG,真是不勝唏噓。

除了杉菜水姫優美的水彩畫風,與MANYO的BGM搭配,遊戲中整體的氣氛相當match,讓人相當滿足

此外還有畫面以及歌曲都依舊精美的OP1OP2,霜月はるか以及鈴湯都很不錯,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霜月はるか多一點啦

OP作畫部分仍然相當具有意境,相當值得欣賞。

另外我總覺得冬子的作畫以及配音與前作比起似乎都有微妙的差異....不知道是否為我自身的錯覺

 kara216  

 

實用部分

這次Innocent Grey給了8個Hscene,仔細一看真是一人一個恰恰好

個人是比較喜歡砂月跟雪子啦(-艸-),雖然雪子的部份按照常理來講是不會抱下去就是了,還有佐冬也是(笑

比較意外的是冬子竟然也有,考慮到該情節下玲人真的還滿可憐的,好啦好啦

 

補充

由於體驗板的內容未收錄在本篇中,在玩前記得也是要先跑過一次,因為劇情也是有相關的。

另外就是二周末開始後,系統在要進入過去篇時會問要不要跳掉

但是建議是最好不要,不然會有幾張CG沒收到Q___Q

雖然使用了1.01patch後skip的速度會大幅的飛升,但也是要花滿長的一段時間

由其是系統會貼心的將原來是"砂月"的地方正名,因此不能skip到底這樣(汗

 

另外全破後、執行遊戲進入主畫面前,那段口白真是令人相當有感觸啊

kara222  

 

是部令我相當滿足的好作品!真的是非常期待第三續作的劇情,不過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也真是謝謝innocent grey社總是能相當狠心的將刀刺向自己所營造的女兒們啊

總之希望紫到最後都能順利生活下去!

kara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