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國王遊戲

『2012年,繼大逃殺之後,驚悚指數破表的校園遊戲』

『面對接踵而來、各種泯滅人性的命令,全班只有1個人可以存活,為了活下去,你決定先殺誰?』   -宣傳文案

 

 

◎全系列書籍銷售突破200萬冊。

◎手機點閱下載突破3,700萬人次。

◎連續4個月蟬連日本Yahoo! Mobage手機網綜合榜第1名。

◎盤踞日本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改編電影於2011/12/17上映,由日本新世代偶像熊井友理奈(Berryz工房)、鈴木愛理(℃-ute)、櫻田通等領銜主演。

   (對了電影的opening音樂真的是出乎意料的不搭嘎)

 

看完了國王遊戲的的個人心得..有些許劇情洩漏

 

不管上面這些排行榜是否代表很是歡迎還是怎樣,我還是覺得這本小說相當不好看,講難聽點就是本很糟糕的小說

拿大逃殺比起來我個人是覺得根本是拿懶○比雞腿,大逃殺完全的壓勝

好吧或許當時看完大逃殺正值國中的我沒有什麼評斷的能力,又或許價值觀在這幾年有什麼改變也說不一定

當然這兩本雖然都主打只有一個人可以存活,不論是心境描寫或是人物刻畫或是劇情走向、我真的覺得國王遊戲很糟糕,糟糕到一個不行。好啦反正我就是喜歡BR更多,我真的覺得國王遊戲根本就是一整個中二到爆發

 

這本書的節奏很快,用字也很簡單,一堆對話(多到一個爆炸)以及稍微的狀況描述,可以不太用大腦(除非像我在前期還在認真推理國王是誰)的閱讀,但是人物描述我覺得很薄弱,或者是說根本沒有,反正是情侶就是情侶,好友就是好友,但相對應不同的國王命令,作者也是有乖乖描述不同的想法,但我真的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而且有些應對以及反應我覺得根本是不合常理,有些則是太牽強,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件,有關聯的人還是只有班上同學,幾乎沒有警方、校方、家長的反應,讓我只能跟著作者的思路看下去,沒辦法投入什麼感情。

 

劇情方面的話,前期還算不錯,有幾個國王命令還滿有趣,到某個命令讓很多人捲入就是我覺得不好看的開始,還放入了歷史解謎(其實也只是去...探險?)就像零project那樣,看得出來作者想要的故事走向,不過跟我在買這本書之前所期待的故事不同,讓我有點失望。

 

還有作者處理男主角最後某個事件時很糟糕,爛透了。結尾雖然有留下不少謎團,但完全激不起我的動力要看,真的是沒啥心得也沒想要看續篇

 

稍微翻了一下日本評論也差不多是這個方向,有個人的說法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貼在下面:

 『起』是突然的事件開始,『承』是因為這個事件讓很多人死了,可是『轉』、『合』咧...?就像是不完全燃燒一樣沒有火沒有煙,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好吧我幫作者講點話,可能轉跟合放在之後的幾本續篇裡面吧。

(也是不少人拿大逃殺バトル・ロワイアル來比較的,評價當然也....)

 

這本真的只有前半段還算好看而已。滿分5分的話我可能只會給1、2分吧

在booklog雖然負評多數,但是平均星數約在2.6左右 ( 大逃殺跟Another則是3點多分 ),分數範圍是1~5,所以已經是低於平均了。

唉,不過amazon的評分上則是悽慘的1.6分 ( 大逃殺4.1分,Another也在4左右 )

其中有個給5分的理由還是"很好笑!『沒這回事吧!』以及『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斷的吐槽"...看到我都笑了

 

抱著一點點小期待看完她的我感覺跟笨蛋一樣

我真的超級後悔買下他的,唉,畢竟本來就是手機小說,不該有多大的期待,尖端你還敢代理還真是有種,雖然真的騙到我錢

可能國高中的我會喜歡吧,又或者我壓根不適合手機小說,科科

然後恭喜一下《推理在晚餐之後》,你總算不是這一年中我最失望的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