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野圭吾筆下最華麗的殺人舞台。
繼「加賀恭一郎(加賀系列)」、「湯川學(伽利略系列)」後
第三位主角「新田浩介(假面系列)」睽違2年重磅回歸!


所有的故事都有「前夜」。
保護客人的假面是她的工作、揭開客人的假面是他的職責。

 

 

 

 

還算可以的...短篇推理小說吧?

我看文案介紹看書背,根本不知道...以為是長篇呢

硬要說的話是有"兩人各自的故事"這樣的文句可以解釋....

 

首先先自首我沒有看《假面飯店》,當時看封面實在是提不起興趣...

那個面具讓我以為是什麼三流的小說,因此當時完全沒有下手

這次到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把這本帶回家了

 

再來要提的是,沒有序跟跋,算了這對我來說也不重要

可是,我很久沒有看到沒有目錄的書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你還有印頁數耶,那我看頁數是看心酸的?

 

再來,這本書有分"各自的假面"、"菜鳥登場"、"假面與蒙面"以及"假面前夜"四個章節

可是各個章節內的版面設計完全沒有各個章節的名字...我覺得這點在讀的當下是還好,但讀完後續處理就很糟糕

舉例來說第二章首頁是p.55,第三章首頁是p.133,你隨手一翻翻到p.101頁根本不知道這是第幾章

不要罵我說誰看書會隨便翻一頁,我剛剛要寫心得要快速重溫一下就覺得有點麻煩啊!

你這本書是長篇(ex.流星之絆、拉普拉斯的魔女)的沒有章節就算了,這我也可以理解

你雖然是同樣的兩位要角輪流出場,可是章節彼此沒有關連啊,我覺得這樣在版面設計上寫出章節名稱很重要吧

像是很常用的奇數頁標書名<假面飯店:前夜>,偶數頁標章節名<菜鳥登場>,不會很難吧?

不幸中的大幸是,各章節首頁設計是有背景的,而且背景設計是有切到邊界的

這代表什麼?這代表你可以從書側有黑黑一條的地方知道"喔,這是某個章節的第一頁"...

我靠,會不會太心酸了?

 

我是不知道日本原書的情況啦....好嘛我就奧客嘛

 

罵這麼多,那順便說一下封面顏色設計好了,不是說紅配黑不好,可是黑底配小號細紅字(ex. 10號大小新細明體)真的很傷眼

雖然你的小號細紅字是簡介不是什麼重點....好啦封面只是我上面打這麼多,真的是順便說一下的而已

 

 

以下沒有劇情洩漏,但含各章節簡易大綱,要說有洩漏是有那麼一點點

 

 

回到正題...本書分成四個章節的短篇,一、二篇為飯店櫃台山岸尚美為主角,第三篇則是新田浩介警察挑大梁,尾章則是新田為主、尚美串場

雖然簡介東看西看沒有說這是短篇集,不過各個章節都不相干,因此讀起來是"輕鬆"的

 

首篇是"各自的假面",以簡單的案中案(尋人→外遇真相)來塑造出尚美這位智慧如同名偵探的櫃台小姐,見微知著洞察機先

 

次篇"菜鳥登場"則將鏡頭一轉轉到了新田警官上,在調查殺人案時的靈光一閃,成功推理出犯案人所使用的手法

再次深入調查後,又意外發現了這樁兇殺後背後的真相...

好像哪裡看過類似的劇情,料理教室....木村?HERO?第一季第三話?...啊 頭好痛

(↑反白有劇情聯想洩漏)

這真相其實還發展得滿好猜的,感覺是萬年老梗

 

第三章"假面與蒙面",畫面回到了我們的尚美小姐,這次事件的主角則是被出版社包裝成神祕美少女作家的橘櫻

由於趕稿的因素而被責編逼來飯店的作家,與瘋狂追星迷展開激烈的鬥智(其實沒有這回事)

末節在尚美(以及讀者)都以為真像要露出馬腳時,卻又來個驚人的翻盤!

 

末章"假面前夜"則是將尚美與新田稍稍微串連了起來。新田調查的殺人事件,掌握到了嫌疑人

明明就有不在場證明的嫌疑人,一度不肯說出下塌的飯店,讓調查一度陷入瓶頸

好巧不巧這飯店正好是尚美來幫忙的飯店,在尚美一如以往的推理下,似乎瞧見了些許破案的跡象...

 

 

整體而言是中上小品,由於是短篇(要說成三短篇一中篇也可以),因此推理複雜度以及人物描寫上自然沒那麼多

末篇由於篇幅最大,而且又是殺人案又有手法的問題,自然讀起來是比較"過癮"的,但也不是說這篇很好看

就味口比較吃重鹹這種感覺...

不是說前三篇不好啦,這其實是短篇的非戰之罪,我也還算喜歡第三篇<假面與蒙面>的

會有點讓人想翻翻看《假面飯店》呢,可是又是這家出版社...又有點卻步了

本書評價大概是3.8/5,還算值得翻翻的普通中上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